CEMCNJ

信仰宣言

聖經

聖經共有六十六卷書。是神所默示的。亦是神無謬誤的話語。聖經是人在信仰和行為上各方面的權威和準則。

神是三位一體。祂是絕對和永恆的神。祂是以聖父,聖子,聖靈三個形態存在。這三位在權柄和榮耀上皆是同等的。

基督

基督是經聖靈的工作,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。故此祂具有全神和全人的屬性。祂雖然在肉身時遇到試探,但祂在屬性上和行為上均無犯罪。祂死於十字架上,被埋葬,在第三天從死裡復活,升天。祂現在坐在寶座上為信徒作中保。

聖靈

聖靈是三位一體的神的其中一位。祂的工作是叫人知罪,向人顯出基督的真理,並引導,潔淨和安慰信徒。

人是神以祂的形象所創造。神原本的目的是要祂與人有和諧及安寧的關係。但因為人的始祖屈服於撒旦的試探以致犯罪。全人類都是敗壞,所以除了基督神聖的救恩外,別無他途。

救恩

救恩是人靠神的恩典相信基督。此恩典是基督無條件的在十字架上為我們贖罪而死。藉著聖靈的感動,信徒自願地向基督以悔改和託付顯示信心。

教會

教會是基督的身體。由信徒組成,是為了敬拜,遵行聖約和廣傳福音。教會內的成員,包括牧師,理事和其他會員,均在以基督為首的權柄下有同等的地位和權利。洗禮和聖餐是教會內的兩個聖禮。兩者都是表明救恩信息的象徵。

未來

基督會在榮耀與大能中回來。祂來是要審判和統治這世界。所有義人和惡人都要復活和接受審判。義人會進到永恆的喜樂。惡人會受永恆的懲罰。